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天下《Cheers》雜誌 校長互評-2021大學辦學績效 逢甲大學全國第三

2021.03.18

天下《Cheers》雜誌3月18日舉行「2021大學辦學績效成長 Top20」調查發表暨頒獎典禮,為肯定得獎大學的卓越改變及辦學績效,也讓社會大眾看見更優質、更創新的大學經營,隆重邀請獲獎 20 位大學校長參與受獎。逢甲大學名列全國第三,由李秉乾校長代表學校親自參加受獎。

李秉乾校長(右)親自出席參加「2021大學辦學績效成長 Top20」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先由天下學習事業群的盧智芳總編輯分享此次調查觀點及國際趨勢剖析,她提及從調查中看到許多私校和技職學校精進有成,不斷在辦學經營上力求表現。她自己從線上學習、學生的移動性和自學方面,提出自己觀察到台灣高教的未來。Coursera、Outlier和Google以新樣貌,模糊了線上學習和高等教育的界限,也顛覆了線上教育進行的方式;而因疫情所致,有學者悲觀的預測,恢復全球學生流動的時間大約需要5年,而學生移動方向也會發生變化,往歐美留學減少,向亞洲移動增加,尤其南亞國家是最具人口移動的潛力。在自學上,學力比學歷更重要,如何培養學習能力、如何學及學什麼,將是教育的重要核心關鍵。

會中還特別邀請了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主講「我眼中的未來人才」,同時也由唐數位政委與此次獲獎的20位大學校長進行未來人才交流座談會。李校長特別在交流中提出建議:大學樂見外籍生到台灣來學習,學習兩年獲得學位後,政府若能做好配套,讓他們在台灣能有系統接受Practical Training的機制,如此不僅能引進外籍人才,讓我們的產業繼續發展,同時也讓留在台灣的在地人才與國際人才相互學習,創造一個新的人才市場。李校長建言深受唐政委的認同。

「2021大學辦學績效成長 Top20」頒獎典禮,李秉乾校長(左1)與全體獲獎校長及頒獎人合影。

「2021大學辦學績效成長 Top20」調查是以全臺 147 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校長為主要調查對象,今年共有 127 所學校參與,回收率高達 86.4%。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長相互評比推薦本校的原因包括:「多元創新課程、培育產業人才」、「掌握趨勢,創新改革」、「設校悠久,教學創新與品質保證系統機制建立完善」、「教學卓越創新、翻轉私校地位、重塑大學責任、新穎校園建設」及「推動各項教學創新、國際化,辦學績效卓著」。

李秉乾校長自2013年接任逢甲大學校長後,致力推動跨領域學習,培養協助產業升級的人才;在教學思維、辦學模式率先引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等國際頂尖大學推動的CDIO及Stanford大學的Design Thinking;在校園建設和資源投入方面也從不曾停歇,積極形塑「美麗校園、智慧學習」。逢甲大學是一所「Different but Better」的大學,我們致力創新教學卓越改變及辦學績效已深植各界人士心中。

2021大學辦學績效,逢甲大學名列全國第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