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社會公益我在行 經濟系李姿美同學職場體驗獲教育部表揚

deco

社會公益我在行 經濟系李姿美同學職場體驗獲教育部表揚

2021.05.05

【經濟系訊】逢甲大學碩一生李姿美同學利用暑假期間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8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到南屯區春安國小服務,帶領學童完成公益走秀及音樂成果發表會。李同學也在該計畫的分區成果競賽中,獲得社會公益組第一名,教育部於108年10月21日來函表揚。

「108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是在暑假期間媒合大學生至非營利事業組織體驗職場,李姿美同學透過rich職場體驗網,找到社團法人臺灣陽光婦女協會釋出的職缺,與其他學校三位學生一起投入春安國小的課後照顧服務。李同學更以自身音樂專長,教導孩子們基本的樂理、鐵琴以及烏克麗麗,也和夥伴們一起完成10套走秀服裝及配飾。

除了自己所參與的活動之外,李同學也觀摩到其他志工為學童設計許多有趣且多元的課程,如製作提拉米蘇、捕夢網等,這些體驗都可以作為她日後撰寫教案很好的參考。

此外,李同學認為這次工讀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可靠的夥伴與督導,大家從素未謀面,到能一起解決問題,就算意見不一樣,也能夠透過良好的協調溝通達成共識,有了這些可貴的人脈與經驗,相信對於未來職涯發展一定有所助益。

社會公益我在行 經濟系李姿美同學職場體驗獲教育部表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