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想與眾不同,就不能讓自己限制自己|逢甲通訊系 張潤淋

deco

想與眾不同,就不能讓自己限制自己|逢甲通訊系 張潤淋

2020.10.24
跨域學習

在大學四年,我參與超過十項全國競賽,也至工研院實習、擔任講師、創立公司,接觸了有別於常人、最與眾不同的通訊工程學系。

迎戰自己,贏戰比賽!

在大一大二時,我的成績並不特別傑出,對讀書也不怎麼有天分,但我的專題指導老師,幫助我,讓我見識到,原來我也能這麼不一樣!透過老師的指導和我不斷的練習,讓我有機會跨領域學習完全不同於傳統通訊系的專業。

我從一開始不怎麼會打程式,到第一次比賽就出國到上海同濟大學參賽,以體感機器人角逐第二屆海峽兩岸創客大賽,並獲得第三名,接受許多媒體的採訪。

我還在資電學院的號召下,參與在逢甲大學舉辦的FIRA機器人大賽,與來自資工的強手組隊,共同征戰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大學四年,為了挑戰自己,我每次都用不同的作品參賽,大四的每一個月,我幾乎都會參與一項全國競賽,且在一項全國競賽獲得第一;其中有兩項國際競賽獲得第三。

在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的期間,累積豐富的實務經驗及人脈。

在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的期間,累積豐富的實務經驗及人脈。

經驗,讓我前進工研院!

豐富的實戰經驗,讓我在大四暑假,透過經濟部工業局「DIG + Talent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至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擔任研習生。

拼勁,讓我拼到更多資源跟機會

我想告訴學弟妹「想讓自己與眾不同,就不能讓自己限制自己」

我靠的是想超越別人的拼勁,從大三那年幾乎365天,天天來學校報到,才讓我從一開始資源不多,到累積豐富的實務經驗,獲得傑出的成果跟機會。而且逢甲通訊系擁有令人引以為傲的師資,儘管我現在已在業界工作一段時間,我還是十分佩服系上老師的學識與遠見。

逢甲通訊,軟硬體兼修!

逢甲通訊介於電機與資工之間,擁有兩系所長,軟體硬體兼修,大二時我們還有無線通訊組、數位通訊組及物聯網學程可以選修

  • 無線通訊組:是以高頻電路、射頻電路等及電磁相容EMC為主,在這些領域上,逢甲通訊都擁有最頂尖的師資,也是熱門的就業選擇。
  • 數位通訊組:除了耳熟能詳的4G、5G等技術,也包括影像處理等熱門議題。
  • 物聯網學程:是現今最蓬勃發展的產業,能學到嵌入式系統的控制,也能學到各種不同物聯網相關控制,如雲端運算,監測系統等。以上的課程,都是讓通訊系的學生,能在軟體與硬體之間兼修,嘗試與創造更多元的可能。

文|逢甲大學 通訊工程學系 張潤淋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