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喜歡就去爭取,努力變成自己想成為的人|逢甲風保系 洪婉容

deco

喜歡就去爭取,努力變成自己想成為的人|逢甲風保系 洪婉容

2021.03.18
社團成長

各種資源等你去發現,請盡情使用不要客氣!

學無止境這句話超適合套用在逢甲上,把自己的專業科系結合其他領域的資源,能培養的就不只是第二專長。分享給你們這四年下來我使用頻率非常高的資源 ~

  • 跨領域學習:除了學系專業科目的學習外,最近幾年逢甲增開了許多和媒體和科技相關的微學分課程,比如說威力導演、架設實作聊天機器人的後端伺服器,能拿到學分雖然比較少,但對於初學者來說,是一個友善的、探索興趣的管道。
  • 外語教學中心:光是學校選課系統就有日文、韓文、印尼文、泰文、西班牙文、俄文…等,不勝枚舉;外語中心不定期也會針對一些外文或「外語證照」開辦活動,如:第二外語語文學習角、多益黑馬衝刺班、英文寫作工作坊等,對外語很有學習熱忱的話記得可以多關注!
  • 出國交換/國際體驗:學校有以雙聯學制提供一學年期間交換學生的名額,也有提供幫忙出機票錢、讓學生短暫體驗國外生活的方案。出過國的學生在拓展國際視野的同時,也藉由「分享經驗」給其它對國外生活很嚮往的學生、歸納這段旅程有形或無形的收穫。在不同的環境下能培養出不同的心境,日常生活在現實與精神層面也能是哲學思考,大學有很多方式不讓青春留白,剛好有這樣的機會請積極努力的爭取把握噢。
  • 通識教育中心:如果是選修課程的話,有些課還是很有趣的,尤其你很有表演慾的話,可以參與「歌舞劇實作」,學幕前演員的肢體表達、走位或者學幕後道具、背景、燈光的掌控。
  • 成就學生中心:不管是要繼續升學還是選擇求職,或者你突然就是對現階段的自己很茫然,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走,這邊都會提供職涯諮詢或測驗的服務,也都會不定時發布科系實習的資訊,想對自己多了解可以常常去。
  • 諮商輔導中心: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和心理素質就不一樣,發現或承認自己正處於不好的狀態而尋求他人幫助,我認為是一個勇敢的行為。隨時保持積極樂觀很難,但誠實面對自己、甚至在他人面前坦誠相待也不容易,如果你需要一個宣洩口,逢甲的諮商中心永遠很熱意提供協助。
透過國際事務處申請至廈門遊學

透過國際事務處申請至廈門遊學

魅力四設的系夯還是同組報告的豬隊友?

交際應酬這一塊,我想到現在應該還是很流行「系夯」或「邊緣人」的說法,但大學實際的生活是:你們只會在大一有團體的意識,隨著年級的必修課越來越少,再加上每個人有興趣的選修不一樣,一班五、六十人裡一定之後會被細分成很多小團體,你可以選擇魅力四射成為班上的系夯:但系夯通常會是班上的班代,要常常幫班上訂書或是在班群發布一些重要事項,當然也會有一些好處:比如跟老師關係特別好,或是比別人更提早知道一些對你有利的訊息,但相對你可能會比其他同學累不只一點。

你也可以選擇就這麼獨來獨往,在大學裡很多課程要求分組報告,有些人真的能力超群、一個人當三個人用,但有些人讀到大學還是沒什麼責任感跟團體意識,但如果能在學習的過程中至少認識一兩個值得信任的好隊友,那真是非常好的事。

福星宿舍大升級 新生快來住一年啦!

基本上,學校會提供大一新生住宿床位的保障名額,尤其逢甲大學前年才剛翻新完福星宿舍,先忽略可能與同寢室友生活習慣不合的問題,裡面該有的硬體設備,如:微波爐、電鍋、烤箱都可以自主使用、24小時的衛浴、燈光美氣氛佳的交誼廳、健身房…等,真的堪說是福星大飯店,在外面要找到相同品質的硬體設備至少都得5000元起跳了,福星宿舍一學期住宿費含保證金真的比外面租房還要便宜太多,以住過福星宿舍的過來人經驗,實在很推薦你們不要放棄新生住宿的保障名額。

擔任宿舍幹部,交到一群好朋友

擔任宿舍幹部,交到一群好朋友

女生宿舍 - 我溫馨的小窩

女生宿舍 - 我溫馨的小窩

人生就是一連串選擇的排列組合 ,重點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很多人聽到風保系的第一直覺是「噢,所以你們未來畢業會走保險業務員嗎?」不能說他們的見解錯誤,保險業務員的確是風保系畢業出路的一種,即便社會大眾都認同保險很重要,但普遍對保險業務員的觀感還是很不好,原因無他:保險業務員的進入門檻實在太低。希望學弟妹們在這大學四年去探索興趣也好、去深入學習也很棒,在摸索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將來想做什麼、知道現在該做什麼,你們的大學生活就不會只是一片空白。

不管你是決定深入學習保險專業成為保險經代人或是最高階的精算師,或是決定橫向發展成為懂保險懂財金又懂資工的π型人才,學業不是評斷你價值的唯一標準,但學無止境,只有你可以決定自己未來想成為的樣子。

學無止境,只有你可以決定自己未來想成為的樣子

學無止境,只有你可以決定自己未來想成為的樣子

文|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洪婉容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