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你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逢甲行銷系 葉立揚

deco

你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逢甲行銷系 葉立揚

2021.11.17
創新創業

你不一定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你要開始才會很厲害

 

如果和剛念大一的自己說:「拍片是你未來的工作」,我想我一定會覺得很難以置信吧!

接觸拍片的起源是行銷系大二上學期,行銷系一門由多位老師共同指導的專題課程,學生根據題目找出產品定位並撰寫廣告企劃書,最重要的是拍出一部廣告。還記得第一次接觸拍片時的感覺,那種既興奮又緊張的情緒,至今仍在我的記憶裡,難以忘懷。

籌備前期看了數十部廣告,也經歷無數次的重拍,為的是追求每個畫面能完整呈現產品優點。漸漸地,在拍攝過程中發覺自己對影像創作有很多熱忱。

影展頒獎典禮那天,我獲得了最佳導演獎,永遠記得當天上台領獎時,得到師長認可的成就感。

大學四年,朝著自己喜歡的樣子前進吧!

行銷系影展

踏出舒適圈,看見更耀眼的自己!

廣告拍攝啟發了我對拍片的熱忱,也因此開始了影像專業課程的學習之路。

很幸運能認識提拔我的導演,「李建成老師」。2019年,老師帶著我們幾位學生到北京參加中國傳媒大學主辦的交流體驗營,也是從這趟旅程開始,讓我更加確定了自己對拍片的熱愛。

回到台灣後,參加了大大小小的微電影和短片競賽。比賽時看到專業科系的作品非常厲害,觀摩他人作品後發覺自己對影像的基礎和經驗完全不夠。嘗試透過自己的努力來接近他們,卻不知從何做起,過了大半年照常拍片的日子,進步速度非常緩慢,因此萌生了放棄的念頭。

大學四年,朝著自己喜歡的樣子前進吧!

 

看見別人背後的努力,才了解自己的渺小

大三暑假在實習的公司,遇見了行銷系學長,見識到學長的作品,我感到非常驚訝,非科班出身的他,技術卻有如專業攝影師般厲害!

而我也開始跟著學長學習,從劇組分工、拍攝技巧、甚至攝影器材如何自學等經驗;這時,我才發現,一個專業的攝影師最需具備的,其實是「磨練技能的精神」和「謙卑學習的態度」。

大學四年,朝著自己喜歡的樣子前進吧!

沒有比別人更厲害,就要比別人更努力

隨著努力學習,接案的數量也隨之增加,最近成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影像工作室。

也許未來會面臨更多挫折,但只要朝著自己喜歡的方向前進,儘管路途不會一帆風順,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抵達目的地!

大學四年,朝著自己喜歡的樣子前進吧!

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你也能閃閃發光!

大學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把握時光,找到屬於你自己人生的方向;記得,不要怕自己還不夠厲害就不開始,因為你要開始,才能變得很厲害!

文|行銷學系 葉立揚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