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經濟人協會境外參訪 看膠州台商的經營之道

deco

經濟人協會境外參訪 看膠州台商的經營之道

2021.05.07

【經濟系訊】逢甲經濟人協會於9月4日至11日舉辦年度境外參訪活動,前往中國大陸山東膠州市,並拜訪多間台商,深入了解台商如何在當地經營,開展出卓越成果。

本次活動由逢甲經濟人協會薛能仁理事長偕同陳金發創會長、蕭娜娜前會長等20人參加,行程部分是由經濟學系第一屆校友蔡豪雄理事與現任膠州台商協會陳正健會長暨系友共同策劃安排。陳正健系友在青島經商已廿餘年,現為帝苑國際企業旅店董事長,為人豪爽熱情,以身為逢甲人而倍感光榮,也曾提供獎學金,對於提攜後輩不遺餘力。

經濟人協會成員不僅拜會膠州台商會館,也赴青島家庭熱力公司了解其運作實況,該地區秋冬皆會下雪,因此如何節能減碳並有效供應熱水,是該地區一大課題,也讓參訪團大開眼界。

此外,台商在青島地區的發展都有其獨特技術,例如豪門實業公司已取得巴黎Pierre cardin授權49年製作內衣;福基紡織公司專門製造飛機座椅等特殊需要的布料,客戶遍及全球;和泉食品公司的冷式烘焙糕餅,易於保鮮與運送,可維持品質穩定。

參訪過程中受到膠州市台辦尹玉龍先生、招商局孫效軍局長、商務局王壽鵬局長等人親自接待,並詳盡介紹膠州開發藍圖,陳正健會長也提到,歡迎逢甲人多到膠州投資經商,他一定會盡全力協助促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