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獲獎率僅5%! 逢甲學生勇奪大專資訊應用競賽第三名

deco

獲獎率僅5%! 逢甲學生勇奪大專資訊應用競賽第三名

2019.11.11

逢甲大學學生組成跨系團隊,11月2日參加經濟部主辦的「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該競賽每年吸引超過800支隊伍參加,獲獎率僅5%,是全國競爭最激烈、資通訊人才最密集的競賽平臺,本校學生以「一人農地」為主題,榮獲AWS雲端科技趨勢應用組第三名佳績。

獲獎團隊是來自本校跨領域設計學院開設的「人文與科技」修課學生,課程以智能雲端為主題,將亞馬遜雲端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作為實踐平臺。32位修課學生來自6個學院、12個科系,年級橫跨大一至碩二,其中由都資系郭彥昌、工工系王廷晉、企管系洪正侑、資訊所陳昀、經濟系邱榕鵬、劉順勇同學組成的Unicorn團隊,以「一人農地」為主題,結合AWS雲端應用,改善臺灣目前農業人口高齡化痛點,並在競賽現場展示整合IoT感測器及雲端運算之功能,獲得評審團隊青睞,獲得第三名佳績。

本校其他參賽隊伍也都獲得入圍肯定,包含由企管系李亞璇、資訊系林虢勝、纖複系林以晨、機電系陸羿旻同學組成的「雲端老大」團隊;電機系張靖彬、吳映萱、機電系楊展祥、劉書成、企管系廖健宇同學組成的「電機電」團隊;機電系廖議程、建築專業學院王莉婷、資訊系黃郁洺、企管系翁瑄妤、土木系黃柏彰同學組成的「Ji. Sir」團隊,展現跨領域合作的無限可能

人文與科技課程授課老師企管系吳如娟老師表示,本次課程透過競賽,鼓勵學生發想具有實作價值的專題應用,並以線上線下教學方式,協助學生快速實踐雲端世代敏捷開發專案,同時也感謝資訊系許芳榮、李榮三及陳德生三位老師共同指導。

「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已邁入 24 年,800多支報名隊伍中,今年共有385隊入圍決賽,並有來自印尼、斯里蘭卡、緬甸、泰國、香港、柬埔寨、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的學生來臺參賽。競賽主題涵蓋ICT創新應用、智慧製造、區塊鏈、IoT、AI、大數據、雲端應用、行動應用、行動支付、智慧聯網、資訊安全、AR/VR等新興科技應用,決賽當天也邀請陳建仁副總統開場致詞。

 

由都資系、工工系、企管系、資訊所、經濟系組成的Unicorn團隊,獲得AWS雲端科技趨勢應用組第三名。(照片/跨領域設計學院提供)

相關報導資訊:https://taronews.tw/2019/11/02/516857/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