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過來人的話 唸經濟有大用

deco

過來人的話 唸經濟有大用

2020.09.21

【經濟系訊】大一新生告別中學熟悉的制式學習方式,跨入嶄新的大學自主學習,對於所選擇的專業該如何上手?經濟系特於9月21日舉辦「唸經濟有大用」座談會,讓大一新生能超前部署,掌握未來,並賀經濟系50周年慶。

應邀現身說法的有:康晴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蕭娜娜企劃總監、鎰溢呈行股份有限公司蘇明元總經理、明元投資有限公司侯廷傑總經理和昌億瓦斯公司柯耀哲董事長等經濟系畢業學長。

系友們咸認「經濟是管理之母」,經濟是一國命脈,與民生息息相關。經濟學科不只不會隨時間洪流消失,更會與時俱進。唸經濟可以學習資源有效運用,訓練邏輯思考能力及分析判斷能力,進而瞭解市場脈動,強化個人的職場競爭力,在創業上也能洞燭先機。

學長們更指出:唸經濟是學習用腦筋而不是勞力來賺錢,但在校時不要想賺錢,因為不可能一輩子當「學生」,出了社會有的是機會,不讀書絕對沒用,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也一定要強化自己的語文能力,多參加社團培養自己管理能力,發掘自我,廣結人脈,找尋一輩子沒有利害關係的好朋友。大學資源隨處可得,但只給積極和懂得爭取的人,具備越多元的能力,日後才越能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