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台灣智駕》團隊的隱藏人物

deco

《台灣智駕》團隊的隱藏人物

2021.10.27

「我在上一間學校二一,其實至今還是不太知道為什麼,我認為我蠻認真讀書的這樣,」陳維隆學長(經濟系95級、科管碩98級畢業)說出存在他心中已久的疑問,也是因為這個人生的小插曲讓當時的他考了轉學考到逢甲大學就讀經濟系並一路讀到科管所畢業。

一個不小心卻打下良好的基礎

「所以會到逢甲是不小心的,會讀經濟系也不是計劃內的,」學長神態自若地這麼說,「但後來有機會到台灣大學讀博士班我才覺得『經濟學』是在『跨領域』上面一個很好的基礎,不過這個是我在學校的時候不理解的,」學長對於在學生活侃侃而談,從一開始轉換環境的低潮期一直到大三、大四奮發向上與參加社團接待外國學生的故事,還有丘逢甲紀念館前的拔河柱被拔壞了的事件,以及他在大學時期最印象深刻的兩位老師 ── 王葳老師與彭德昭老師。

 

做研究不只是收集資料而已

甚至不需要我們開口,學長便直接說出了這兩位老師讓他印象深刻的原因,「因為上他的課非常的辛苦的,」講到彭德昭老師,學長總說老師的提問非常的「犀利」,因為老師總是有辦法問到他沒有準備到的部分,「然後才發現原來做一個題目的研究是要這樣子來看的,不是只是把東西收集到而已,」也因為這樣的訓練才讓學長認知到該怎麼樣去看待「做研究」這件事。再說到王葳老師,「因為『經濟數學』對我來說始終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門檻,我修了很多次,」學長後續接著說,也因為這些「磨練」讓他打下非常深厚的底子,而這些功夫都讓他往後在工作上比較能得心應手。

 

《台灣智駕》團隊的隱藏人物(圖片取自逢甲大學校友網)

學長總說老師的提問非常的「犀利」,因為老師總是有辦法問到他沒有準備到的部分,「然後才發現原來做一個題目的研究是要這樣子來看的,不是只是把東西收集到而已,」也因為這樣的訓練才讓學長認知到該怎麼樣去看待「做研究」這件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