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學生利用所學為生活提供「最佳解」

deco

學生利用所學為生活提供「最佳解」

2023.01.13

逢甲大學經濟學系大四終端課程「綜合專題研究」11月24日在商學大樓九樓中庭舉行海報競賽,分A、B組,共計23個團隊發表專題,評分方式老師分數占70%、學生投票占30%,各組選出一名優勝及二名佳作,最終由秦國軒老師指導戴珮淳等六位同學的「探討主觀福祉之影響因素」、陳依依老師指導朱昕儀等六位同學的「中捷綠線,終結事故」,分別榮獲A、B組優勝,可獲得由逢確定甲經濟人協會提供之優勝獎金。

從此次競賽中可看出,學生們有能力將過去課堂上所學之知識應用到專題研究的課題中,非常讓人激賞。其中,從各組所訂定的研究題目中可以發現,同學們十分關心與現代生活相關之議題,像是停車方式的選擇、遊戲玩家的消費習慣、載具或是行動支付使用的研究或探討影響上課出席率、房租高低的關鍵因素等。

另外,與投資理財或是金融相關之研究也是學生的興趣所在,研究方向包括P2P放款對銀行的影響、台積電股價或選擇權與台指期的連動關係,甚至到虛擬貨幣的研究皆是。不過,較多同學均使用課堂上所學之迴歸(時間序列)模型,來研究政府政策的效果或是進行產品價格的預測,而這也充分地展現出經濟學系學生所具之「理智的思考判斷」的特質。

經濟系大四終端課程「綜合專題研究」11月24日在商學大樓九樓中庭舉行海報競賽,共計23個團隊發表專題。

經濟系大四終端課程「綜合專題研究」11月24日在商學大樓九樓中庭舉行海報競賽,共計23個團隊發表專題。

陳依依老師指導朱昕儀等六位同學的「中捷綠線,終結事故」榮獲B組優勝。

得獎陳依依老師指導朱昕儀等六位同學的「中捷綠線,終結事故」榮獲B組優勝。

學生們有能力將過去課堂上所學之知識應用到專題研究的課題中,非常讓人激賞

相關新聞